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国外渔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渔业动态 > 国外渔业动态
  • [国外渔业动态] 今年前10个月俄中海产品交易量100万吨日期:2023-12-18 15:07:52 点击:

    11月24日消息,今年前10个月俄中海产品交易量100万吨,价值超过2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和35%。1-10月份,俄罗斯对中国的海产品供应量翻了一番,达到944000吨,价值17.9亿美元。具体供应情况如下:-冷冻鳕鱼:504000吨(占出口总量的53%);-冷冻沙丁鱼:130000吨(占总出口量的14%);-冷冻鲱鱼:108000吨(占总出口量的11%);-鱼粉:61000吨(占出口总量的6%);-活蟹、鲜蟹和冰鲜蟹:24000吨(占出口总量的3%)。今年前10个月,俄罗...

  • [国外渔业动态] 韩国通过FAO向斯里兰卡资助120万美元发展虾养殖业日期:2022-12-26 10:38:43 点击:

    来自SeafoodMedia 11月11日消息,韩国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投资120万美元,用于加强斯里兰卡虾养殖业发展,这是粮农组织在斯里兰卡实施全球援助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总投资额为390万美元。该项目为期三年,旨在通过数字技术确保当地虾养殖业的有效生物安全,通过该项目,粮农组织将在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系统分析等各个方面建设和加强国家能力,并建立强有力的疾病预警和监测系统,支持虾养殖部门的可持续发展。 (...

  • [国外渔业动态] 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日期:2021-12-20 14:55:05 点击:

    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于12月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致辞。马有祥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落实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楠迪宣言》,与太平洋岛国开展了捕捞、养殖、加工等多种形式的渔业合作,推动项目合作向全产业链延伸,取得丰硕成果。 马有祥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愿与太平洋岛国在平...

  • [国外渔业动态] 黑龙江开展中俄边境水域春季渔政联合检查及禁渔执法行动日期:2021-06-16 10:39:06 点击:

    根据《关于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合作开展渔业资源保护、调整和增殖的议定书》《黑龙江省“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和《黑龙江省2021年禁渔期通告》要求及部署,受国家委托,黑龙江省边境水域8个边境市(地)、15个边境县(市)行使国家事权,开展中俄边境水域渔政执法检查,维护中俄界江捕捞秩序,保护渔业资源。6月11日,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禁渔首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佳木斯市农业农村局渔...

  • [国外渔业动态] 观点:只要中国需求恢复,厄虾将再次回归日期:2021-04-26 15:20:51 点击:

    “Shrimp Insights”报告,2020年厄瓜多尔白虾出口总量约67万吨,较上年增长9%,而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减少9%(约4.4万吨),意味着出口商将多达8万吨的虾产品塞进了其他国家市场。与此同时,厄瓜多尔白虾出塘价格跌至历史低谷。      报告指出,从去年厄虾出口格局来看,美国市场占比从12%增至17%,欧洲市场占比从19%增至22%。受益于低价竞争,欧美零售商渐渐接受厄瓜多尔产品。以欧洲中西部市场为例,去年以前,厄出口商仅供应少...

  • [国外渔业动态] 俄罗斯联邦拟修订淡水鱼和淡水无脊椎动物的兽医和卫生检查条例日期:2021-03-30 09:53:06 点击:

    俄罗斯联邦渔业局3月2日官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法规草案汇编网发布了《关于批准修订淡水鱼和淡水无脊椎动物及其制品的兽医和卫生检查条例》的相关信息。官网称,为废止大量过时的法律法规要求,俄联邦政府发布了需终止其效力的苏联时期法律法规清单,宣布自2022年1月1日起,苏联时期批准的19-7/549号《淡水鱼和小龙虾兽医和卫生检查条例》)(1988年6月16日批准)将失效。目前俄农业部正在起早新文件。俄联邦渔业部官员表示,新法...

共21条  1/4 
首页上页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