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站内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站内新闻 > 正文

营口站圆满完成准备期退休人员新待遇发放工作

时间:2021-03-11 10:48来源: 作者:营口站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根据驻辽中直机关事业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有关规定要求,我站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参保认定、信息采集、数据结算、准备期退休人员档案审核等相关工作。因辽宁省社保中心和营口市社保中心均未开展账户清算工作,故无法按照新办法核算准备期内退休人员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极大地影响退休人员愉悦的退休生活水平。站领导班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根据驻辽中直机关事业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有关规定要求,我站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参保认定、信息采集、数据结算、准备期退休人员档案审核等相关工作。

因辽宁省社保中心和营口市社保中心均未开展账户清算工作,故无法按照新办法核算准备期内退休人员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极大地影响退休人员愉悦的退休生活水平。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为更好地落实退休人员生活待遇,站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先由单位垫付准备期内需缴纳养老保险,尽早尽快让退休人员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成果。虽正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期间,但综合办公室和财务科加班加点,积极与省社保中心和地方税务部门联系,高效率地完成缴费和待遇申报工作,截至2021年3月10日准备期内退休人员按新办法计发的养老金及职业年金已发放至本人账户,结差补发待遇同时补发完毕。

综合办公室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通知退休人员,退休人员纷纷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表达喜悦之情,同时对单位持续向好发展感到自豪,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单位发展,为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分享到:
    ------分隔线----------------------------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