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国外渔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渔业动态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地中海和黑海的鱼类资源恢复出现转机迹象

时间:2021-02-24 10:27来源:渔业博览会 作者:营口站科研办 点击:
地中海渔业总委员会(GFCM)的最新报告显示,经过几十年对地中海和黑海海洋生态系统和渔业资源不断增加压力后,该地区鱼类资源的过度开发可能最终会得到缓解。     根据粮农组织最新两年一次的报告《地中海和黑海渔业状况》(SoMFi 2020),尽管75%的鱼类资源仍然受到过度捕捞的影响,但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这一比例下降了10%以上,开发比率也相似下降。     报告称,考虑到新评估的库存量,自2018年上一版SoMFi以来,相对生物量...

地中海渔业总委员会(GFCM)的最新报告显示,经过几十年对地中海和黑海海洋生态系统和渔业资源不断增加压力后,该地区鱼类资源的过度开发可能最终会得到缓解。
    根据粮农组织最新两年一次的报告《地中海和黑海渔业状况》(SoMFi 2020),尽管75%的鱼类资源仍然受到过度捕捞的影响,但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这一比例下降了10%以上,开发比率也相似下降。
    报告称,考虑到新评估的库存量,自2018年上一版SoMFi以来,相对生物量较高的鱼类种群数量翻了一番。
    尽管大多数鱼类资源仍处于过度开发,但GFCM显示,这是几十年来首次报告一些积极趋势,其中地中海鳕鱼和黑海大菱等鱼类资源显示出复苏迹象。
    据报告披露的估计数据,地中海和黑海渔业的总年度经济价值为94亿美元(77亿欧元),提供约22.5万个船上工作岗位。
    虽然小规模渔业占该地区渔业的大部分比例(占渔船总数的83%,占渔业就业岗位的57%),但在该地区总渔获量中份额仅占15%。小规模渔民的收入也不到渔业总收入的30%。
    GFCM成员包括23个缔约方: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埃及、欧盟、法国、希腊、以色列、意大利、黎巴嫩、利比亚、马耳他、摩纳哥、黑山、摩洛哥、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叙利亚、突尼斯和土耳其,以及五个合作的非缔约方: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格鲁吉亚、约旦、摩尔多瓦和乌克兰。


    分享到:
    ------分隔线----------------------------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