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渔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渔业动态
  • [国外渔业动态] 今年前10个月俄中海产品交易量100万吨日期:2023-12-18 15:07:52 点击:

    11月24日消息,今年前10个月俄中海产品交易量100万吨,价值超过2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和35%。1-10月份,俄罗斯对中国的海产品供应量翻了一番,达到944000吨,价值17.9亿美元。具体供应情况如下:-冷冻鳕鱼:504000吨(占出口总量的53%);-冷冻沙丁鱼:130000吨(占总出口量的14%);-冷冻鲱鱼:108000吨(占总出口量的11%);-鱼粉:61000吨(占出口总量的6%);-活蟹、鲜蟹和冰鲜蟹:24000吨(占出口总量的3%)。今年前10个月,俄罗...

  • [国内渔业动态] 《中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试行)》发布 我国全面完成陆海生态分区日期:2023-12-18 15:05:57 点击:

    12月4日,《中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试行)》在浙江安吉召开的首届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论坛上发布。中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是我国海洋生态分类分区的最新成果,未来将在国土空间规划、海洋生态监测布局、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标志着我国全面完成陆海生态分区。2023年5月,自然资源部印发《中国陆域生态基础分区(试行)》,将全国陆域(不含港澳台地区)生态系统在不同区域尺度上划分为一级生态区6个、...

  • [国外渔业动态] 韩国通过FAO向斯里兰卡资助120万美元发展虾养殖业日期:2022-12-26 10:38:43 点击:

    来自SeafoodMedia 11月11日消息,韩国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投资120万美元,用于加强斯里兰卡虾养殖业发展,这是粮农组织在斯里兰卡实施全球援助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总投资额为390万美元。该项目为期三年,旨在通过数字技术确保当地虾养殖业的有效生物安全,通过该项目,粮农组织将在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系统分析等各个方面建设和加强国家能力,并建立强有力的疾病预警和监测系统,支持虾养殖部门的可持续发展。 (...

  • [国内渔业动态]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日期:2022-12-26 10:37:20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农业必须要强。  对于一个发展中人口大国而言,粮食产业必然是战略产业,粮食安全必然是国之大者,不能有任何含糊和马虎,一定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同时,农业强,是扎...

  • [国内渔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公告26个水产新品种日期:2022-07-19 15:15:26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578号》,公布镜鲤“龙科11号”、凡纳滨对虾“海兴农3号”、栉孔扇贝“蓬莱红3号”、刺参“鲁海2号”等26个经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水产新品种。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公告266个水产新品种,为有力推进水产种业振兴、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种源保障。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紧紧围绕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总目标,加快突破水产前沿育种技...

  • [国外渔业动态] 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日期:2021-12-20 14:55:05 点击:

    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于12月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致辞。马有祥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落实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楠迪宣言》,与太平洋岛国开展了捕捞、养殖、加工等多种形式的渔业合作,推动项目合作向全产业链延伸,取得丰硕成果。 马有祥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愿与太平洋岛国在平...

共50条  1/9 
首页上页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