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国内渔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渔业动态 > 国内渔业动态
  • [国内渔业动态] 《中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试行)》发布 我国全面完成陆海生态分区日期:2023-12-18 15:05:57 点击:

    12月4日,《中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试行)》在浙江安吉召开的首届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论坛上发布。中国近岸海域生态四级分区是我国海洋生态分类分区的最新成果,未来将在国土空间规划、海洋生态监测布局、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标志着我国全面完成陆海生态分区。2023年5月,自然资源部印发《中国陆域生态基础分区(试行)》,将全国陆域(不含港澳台地区)生态系统在不同区域尺度上划分为一级生态区6个、...

  • [国内渔业动态]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日期:2022-12-26 10:37:20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农业必须要强。  对于一个发展中人口大国而言,粮食产业必然是战略产业,粮食安全必然是国之大者,不能有任何含糊和马虎,一定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同时,农业强,是扎...

  • [国内渔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公告26个水产新品种日期:2022-07-19 15:15:26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578号》,公布镜鲤“龙科11号”、凡纳滨对虾“海兴农3号”、栉孔扇贝“蓬莱红3号”、刺参“鲁海2号”等26个经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水产新品种。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公告266个水产新品种,为有力推进水产种业振兴、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种源保障。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紧紧围绕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总目标,加快突破水产前沿育种技...

  • [国内渔业动态] 第三批名录公布!虎纹蛙、乌龟、哲罗鲑等10个品种正式入选日期:2021-12-20 14:50:21 点击:

    农业农村部12月6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修正),经科学论证,现发布《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第三批)》,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2019年7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00号》发布《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第二批)》。2017年11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 第2608号》发布《人...

  • [国内渔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渔船 “插卡式AIS” 试点工作日期:2021-06-16 10:36:54 点击:

    6月8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渔船“插卡式AIS”试点工作的通知》(农办渔〔2021〕10号),就在更大范围内推进渔船“插卡式AIS”试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通知》要求,各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扩大试点范围,把推进“插卡式AIS”试点作为贯彻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有关情况纳入渔业安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利用渔业发展补助资金,切实加大财...

  • [国内渔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用投入品拒绝“灰色地带”日期:2021-04-26 15:17:28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监管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试行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    “合法与非法水产养殖用投入品黑白分明,投入品从来没有‘不白不黑’的‘灰色地带’。”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水产养殖用投入品涉及食品和生态安全,其技术要求依法应当制定强制性国家标准,并依法按强制性国家标准生产。农业农村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

共29条  1/5 
首页上页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