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站内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站内新闻 > 正文

喜报!我站2篇论文荣获“2023年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

时间:2023-12-08 09:59来源: 作者:营口站科研办 点击:
近日,由营口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2023年营口市学术成果奖”评审工作落下帷幕,经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我站2篇学术论文分别荣获“2023年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郑文军撰写的论文《辽东湾北部浅海的浮游植物群落特征及其与环境因素的关系》荣获“2023年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该论文研究了辽东湾北部浅海不同水环境因素对浮游植物丰度的影响程度,为辽东湾北部海域中...

近日,由营口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2023年营口市学术成果奖”评审工作落下帷幕,经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我站2篇学术论文分别荣获“2023年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其中,郑文军撰写的论文《辽东湾北部浅海的浮游植物群落特征及其与环境因素的关系》荣获“2023年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该论文研究了辽东湾北部浅海不同水环境因素对浮游植物丰度的影响程度,为辽东湾北部海域中浮游植物群落结构和生态环境变化的研究积累基础数据,为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申旭东撰写的论文《三种不同淡化速率对凡纳滨对虾幼体淡化培育的影响》荣获“2023年营口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该研究立足于实际生产,通过对虾苗不同淡化速率进行研究,探究出最适淡化速率。其结果可以用于推广虾苗淡化培育的实际生产,为不同淡化速率对虾苗生长的影响提供了理论依据。

近年来,我站加强了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科技成果进步显著。今后我站将继续坚持科研为本,努力突破营口站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在科技支撑渔业产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分隔线----------------------------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