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科研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营口站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日期:2024-03-26 10:40:44 点击:

    3月12日上午,营口增殖实验站召开了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忠红副站长主持。会上,李耕站长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4年度站各项重点工作,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马波书记结合营口站具体情况,提出了科技创新、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发展思路,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励志笃行,跟上科研创新发展步伐。李忠红副站长介绍了2023年科研评价和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并对照科研评价指标,提出...

  • [技术推广] 营口站开展“高温季对虾池塘管理”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日期:2023-07-25 11:06:07 点击:

    7月20日,营口增殖实验站副站长李忠红一行5人赴营口市周边地区,开展科技下乡、培训活动。来自大石桥市石佛镇的养殖户与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技术培训活动由营口站组织开展,内容包括高温季对虾池塘管理技术、高温季对虾病害防治技术与渔药安全使用技术等。活动中,营口站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授课,悉心答疑解惑,并应养殖户的需求,走进池塘边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现场对养殖水体变化、疾病诊断与病害防治等问...

  • [技术推广] 营口站炮台实验基地顺利完成凡纳滨对虾苗种规模化繁育工作日期:2023-06-07 13:41:57 点击:

    2023年5月,营口站海水虾类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创新团队首次引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凡纳滨对虾“黄海康大”新品系进行中试推广,该品系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适合高密度养殖等突出性状,是适合北方地区推广的优良品种。2023年6月1日,营口站炮台实验基地“黄海康大”优良苗种培育与示范推广工作圆满完成,培育苗种1500余万尾,示范推广1300余万尾,苗种质量得到了养殖户一致好评。本次凡纳滨对虾良种引进与...

  • [科研项目] 北戴河站站长胡海彦一行到营口站调研交流日期:2023-03-01 10:29:06 点击:

    2月22日,北戴河中心实验站站长胡海彦等一行4人应邀到营口增殖实验站调研交流。

  • [成果转化] 营口站炮台基地顺利开展凡纳滨对虾亲虾越冬工作日期:2022-12-29 16:04:42 点击:

    截至12月29日,营口站炮台基地凡纳滨对虾亲虾越冬工作已进行4周左右,数量约6000尾,规格约20尾/斤。目前亲虾活力较好,每日投饵量约占体重3%,换水量每日30%。基地工作人员不畏严寒,每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该越冬实验的顺利进行,将对营口地区凡纳滨对虾幼体培育做出重要贡献,大幅保障营口地区的凡纳滨对虾幼体供应

  • [科研项目] 营口站圆满完成2022年渤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任务日期:2022-07-15 10:07:02 点击:

    7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于渤海营口海域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8厘米褐牙鲆苗种8万余尾,5厘米半滑舌鳎苗种21万余尾,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部分渔民代表出席活动并进行现场监督检查。2022年6月至今,营口站共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6次,依托农业农村部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项目“渤海重要经济物种褐牙鲆、半滑舌鳎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和营口市...

共47条  1/8 
首页上页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