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营口增殖实验站
站内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站内新闻 > 正文

营口站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观影活动

时间:2024-03-11 10:25来源: 作者:营口站办公室 点击:
3月7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营口站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法治题材影片《第二十条》。  “正当防卫”是贯穿电影《第二十条》叙事始终的关键词。韩明的儿子看到有同学被霸凌,勇敢伸出了援手;公交车司机张贵生看到女乘客被男子欺负,激愤下将男子砸伤……电影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为切口,以一句“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贯穿始终,从韩明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从...

3月7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营口站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法治题材影片《第二十条》。

 “正当防卫”是贯穿电影《第二十条》叙事始终的关键词。韩明的儿子看到有同学被霸凌,勇敢伸出了援手;公交车司机张贵生看到女乘客被男子欺负,激愤下将男子砸伤……电影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为切口,以一句“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贯穿始终,从韩明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从不敢适用到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维护公平和正义的过程,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

观影过程中,营口站女职工们时而被影片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逗得哈哈大笑,时而被当事人悲惨的遭遇狠狠揪心、潸然泪下。在笑与哭之中,深刻地认识到电影《第二十条》触及到了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司法热点,反映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平正义,以前“谁伤谁有理,谁伤重谁有理、谁死亡谁有理”的观念必须改变,法治社会的良知不能颠倒,法律的公平正义才至关重要,这不仅是对中国法治进步的生动写照,也是对人性深处公正渴望的回应。




    分享到:
    ------分隔线----------------------------
    营口站专区
    友情链接